竞技赛场展风采!惠州综合高中体育节炫彩开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通讯员周春 张培)炫酷的航天元素、精彩的汉服展示、红火的“福”意生活……昨日上午,主题为“炼健康体魄 树报国之志”的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2021年体育节暨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炫彩开幕,各年级方阵入场式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昂扬风貌和青春活力。

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姜劲宇 摄

  开幕式上,迎着初冬的暖阳,踏着矫健的步伐,扬起自信的脸庞,各年级方阵依次出场,用青春的激昂奏响前进的乐章。最先出场的是小学部的“小精灵”,他们的表演天真活泼、富有朝气;少年强则国强,初中部的“筑梦方阵”“向上方阵”“自强方阵”“启航方阵”依次登场,他们争做先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高中部的同学则组成“文明强国”“精忠报国”“强国有我”几大方阵。

  开幕式比拼创意、赛场上你争我夺、趣味运动中笑声连连……体育节期间,惠州综合高中的138支竞赛队伍将在田赛、径赛、趣味运动等赛场上,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尽展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校创办小学部以来,小学部学生们首次参加学校运动会。结合小学生的发展特点,除竞技项目外,小学部还将组织毛毛虫、袋鼠跳、两人三足、搬运工等趣味项目,并与爸爸妈妈们一起,玩踩石过河、小脚踩大脚等亲子游戏。同时,小学部还将举办科技节,运动与科技相结合,孩子们在明日环、七巧板、漂浮回形针、水果电池、硬币滴水等38个体验项目中感受科技魅力。

  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校长戴立波表示,开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魄,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本届校运会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学生身体素质、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综合检阅,对于推广“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构建和谐向上的学校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