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技师学院学生何雨茜:努力的人生才会有更多可能

  她是学校制造工程系少有的女生之一,她喜欢挑战、愿意努力,多次参加国家、省、市技能比赛,获得不错的成绩。何雨茜,惠州市技师学院制造工程系工业设计专业二年级学生,她说,努力的人生才会有更多可能。

  

由个人提供

  接触科技前沿知识,感觉很有意思

  制造工程系一直是男多女少,为什么文静的何雨茜会选择这个专业呢?她坦言一开始对专业不是很了解,只是大概知道需要一定的绘画基础,刚好她具备。而且听说这个专业比较难,她是个喜欢挑战的女生。

  “学习之后确实感觉比较难,特别是做一些课题。但随着学习的深入,我们接触了很多科技前沿的知识,感觉很有意思。”何雨茜发现自己对制造特别感兴趣,能自己去制作、发明或者去改良一个新的东西,太有成就感了。

  在兴趣的带动下,她如饥似渴地学习着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我们专业主要学的是产品设计方面的知识,包括产品外形的设计、内部零件结构设计,也包括产品平面设计等,基本都是用电脑操作。我们课程还包括3D打印,目前我可以独立完成构思、建模、打印。”

  常利用课后和周末在实训室里学习

  在校期间她还参加了很多技能比赛。她参加的产品造型设计项目获学校科技创新技能节三等奖,工业设计展项目荣获优秀奖。她还入选学校技能竞赛团队工业设计集训队,多次参加技能竞赛项目。

  技能比赛的内容和平时学习不太一样,需要利用课余时间钻研,何雨茜常常利用课后和周末在实训室里学习。

  付出就会有收获,短短两年,她获奖无数。如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入围广东省赛区决赛;参加广东省“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工匠争先赛,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参加惠州市技师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两项作品分别荣获金奖、优秀奖,参赛项目获得企业青睐并入选惠州市技师学院技能创业孵化基地,并得到相关政策扶持;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获得第四名荣获优胜奖……

  “感觉入学时我就是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在学校跟同学一起成长,然后跟老师一起见识外面的世界,不管是专业水平、社会阅历,还是人生经验,都成长了很多。”何雨茜感叹,如果自己不接受挑战报这个专业、如果没有付出努力参加集训队,她根本就体验不到人生中的另一种可能。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