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编制!仲恺公开招聘398名中小学教师及副校长

  为满足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推动仲恺教育高质量发展,经区委编委同意,2022年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中小学教师及副校长。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39号)、《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25号)及《仲恺高新区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方案》(惠仲编办〔2022〕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岗位

  中小学教师388名,副校长10名(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二 、招聘对象

  本次招聘岗位的招聘对象有以下四类:

  (一)A类岗位招聘对象

  1.具有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同时本科段须为与研究生学段相应学科专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中小学一级(中级)以上职称的在职在岗教师,且有5年以上与报考岗位相对应的教学工作经历,年龄40周岁以下(高级职称放宽至45周岁)。

  (二)B类岗位招聘对象

  具有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三)C类岗位招聘对象

  具有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四)D类岗位招聘对象

  具有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有10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中小学教学副校长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和中小学一级(中级)以上教师职称,且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综合荣誉、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其中一项,年龄45周岁以下。

  三 、薪酬待遇

  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享受国家及省市区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四 、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6.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港澳台学习、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及有关证明材料;

  8.2022年国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含择业期、暂缓就业)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人员均须于公告之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9.具有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报考人员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近两年内,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五 、报考程序

  (一)报名时间。

  本次招聘实行网络报名,不设现场报名。考生于2022年6月29日9:00至7月1日17:00登录“仲恺高新区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及副校长报名系统”(http://www.hzzk.gov.cn首页)报名。

  (二)网上报名需上传以下材料(每份材料大小不超过2M,JPG格式):

  1.《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

  2.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

  3.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研究生应聘者需同时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尚未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学生证,港澳学习、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及有关证明材料);报考B类岗位需提供各学年完整的学业成绩单(成绩单中须有师范类学生必修课程、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实习等课程,研究生应聘者须同时提交本科完整成绩单);

  4.与报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小学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高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

  5.在职在岗教师需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在职在岗证明;报考A类岗位中级以上职称在职在岗教师需提供5年以上与报考岗位相对应的工作经历证明;

  6.报考C类岗位的足球、篮球、乒乓球、体操、健美操、武术专项岗位需提供专项证明(或成绩证明)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7.广东省“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需提供省级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广东省“三支一扶”合格证书》或《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证书》(申请相关项目加分考生需提供);

  8.A类岗位考生需提供五分钟自我推荐视频,视频有关要求如下:

  (1)视频内容为: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个性特长、教育教学理念、对教育工作的理解等;

  (2)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透露自己姓名、所在地区(含户籍、籍贯)、读书学校、工作单位及家庭情况的画面、语音及文字等信息;

  (3)视频全程必须是应聘者本人的全身(同时看得见头和脚)连续视频,中间不能出现插播画面、配文字的情况;

  (4)视频图像、声音清晰,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4,大小压缩在100M以内。

  未按照上述4点要求提交的视频文件,为无效报名资料,视为应聘者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三)网上资格初审。

  “报名系统”将对考生报名材料与岗位资格条件的关联性进行初审,区宣教文卫办根据招聘条件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确认,初审结果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进行公告,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网站相关公告。

  (四)笔试确认。

  B类、C类岗位考生在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后,须按要求确认是否参加笔试(确认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留意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后续公告),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五)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A类、D类岗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后,B类、C类岗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且确定参加笔试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在网上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打印网址及时间请留意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后续公告),逾期未打印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准考证是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重要证件,请考生妥善保管。参加笔试、现场资格审核、面试、体检时,须同时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

  (六)报名注意事项。

  1.进入系统报名时请务必按系统操作要求,认真、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和上传相关报名材料,一旦点击“确认提交”,所填写资料将不能修改,由此出现的任何相关问题,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2.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请考生认真阅读招聘公告,按照岗位招聘条件进行报考。报名时应确保所填各项信息真实有效,凡以虚假信息报名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考生应践行诚信报考,对恶意报名、攻击报名系统的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此次招聘专业参照《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进行设置,报考人员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学位种类不等同于所学专业。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专业目录代码详见附件3)

  5.国有单位在编在职(岗)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在资格复审时提供工作单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书面证明。

  6.报考人员在招聘过程中,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应第一时间如实报告情况,并终止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后续行为,招聘单位不再将其列为面试、体检、考察人员。

  7.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资格初审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资格条件的最终依据,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初审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或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的,一经查实,即时取消应聘资格。对恶意干扰报名的人员,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六 、考试

  (一)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及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的需要,A类岗位招聘考试采取“网上五分钟视频初选+面试”方式进行。五分钟视频和面试的合格分数线均划定为70分,五分钟视频未达到70分的不得列入面试对象,面试未达到70分的不得列入体检对象。

  1.网上五分钟视频初选。

  招聘单位组织评委对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提交的“五分钟自我推荐视频”进行评分,评定每一个应聘者的成绩。

  “五分钟自我推荐视频”成绩满分100分,按照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该成绩仅作为进入下一环节的依据,不计入考试总成绩。

  2.面试。

  因疫情影响及防控工作的要求,面试采取网络面试或现场面试(具体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另行公布)。

  (1)面试对象。根据应聘者“五分钟自我推荐视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不足1:3的,按实际符合条件人数)确定面试对象,并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发布面试对象人员名单。

  (2)资格审核。面试前,招聘单位对面试对象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条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面试对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和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在资格审核结束之日前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面试资格。

  因考生面试资格被取消导致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招聘单位可在“五分钟自我推荐视频”合格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对象。

  (3)面试组织。面试采取“试教+综合能力测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照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具体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另行公布。

  3.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

  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以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由招聘单位另行组织面试。

  (二)B类、C类岗位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未达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主要考查应聘学科的文化知识。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

  因疫情影响及防控工作的要求,面试采取网络面试或现场面试(具体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另行公布)。

  (1)面试对象。根据应聘者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不足1:3的,按实际符合条件人数)确定面试对象,并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发布面试对象人员名单。

  (2)资格审核。面试前,招聘单位对面试对象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条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面试对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和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在资格审核结束之日前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面试资格。

  因考生面试资格被取消导致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招聘单位可在笔试合格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对象。

  (3)面试组织。面试采取“试教+综合能力测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照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具体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另行公布。

  3.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若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则以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若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由招聘单位另行组织面试。

  (三)D类岗位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组织考察”方式进行。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未达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主要考查应聘者的政策水平、教育教学理论、学校管理基本知识等。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

  因疫情影响及防控工作的要求,面试采取网络面试或现场面试(具体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另行公布)。

  (1)面试对象。根据应聘者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不足1:3的,按实际符合条件人数)确定面试对象,并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发布面试对象人员名单。

  (2)资格审核。面试前,招聘单位对面试对象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条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面试对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和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在资格审核结束之日前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面试资格。

  因考生面试资格被取消导致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招聘单位可在笔试合格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对象。

  (3)面试组织。面试采取“竞聘演讲+试题答辩”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照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具体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将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另行公布。

  3.组织考察。

  由招聘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勤政廉政、工作实绩等。

  4.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30%+面试×50%+组织考察×20%。

  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若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则以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若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由招聘单位另行组织面试。

  七 、体检与考察

  按招聘岗位,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至低等额确定体检、考察对象。体检、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实施。

  八 、公示与聘用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由招聘单位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公示。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经查不属实的,由招聘单位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经批准聘用的应届毕业生实行试用期一年,其他人员实行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留任,不合格者将被取消聘用资格。经批准聘用的副校长工作满一年后,经考核合格者留任,不合格者由区宣教文卫办按程序调整工作岗位。

  九 、递补

  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空缺的,以及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取消录用资格,由此造成招聘岗位缺额的,招聘单位可决定在本岗位面试合格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

  十 、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仲恺高新区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网站发布公告,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2022年人事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引(第一版)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135号)有关规定,请参加笔试人员须从考前14天起,注册粤康码,并自我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出现相关症状,须及时在粤康码进行申报更新,有症状的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

  (一)正常参加考试:粤康码为绿码,有考前(以每科目开 考时间为准)48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且不存在下述不得参加考试情况的考生。

  (二)不得参加考试:①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下简称次密切接 触者),以及其他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②考前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为街道和乡镇,未设区的地级市为街道和乡镇)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考生;③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④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 生;⑤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考生;⑥其他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情况的考生。

  十一 、其他事项

  (一)本公告及其附件涉及的时间计算截至2022年8月31日。

  (二)本公告及其附件的“以上”“以下”均包含本级基数。

  (三)被聘用人员需在聘用学校服务不少于5年,并签订服务合同。

  (四)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五)本次招聘如有涉嫌违纪违规的,严格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追究责任。

  (六)区纪委派驻区宣教文卫办公室纪检组对招聘工作进行监督,确保招聘工作有序进行。

  (七)本次招聘咨询电话:0752-3270508、2609842。

  本次招聘监督电话:0752-2609827。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为避免因咨询电话拥挤而影响报名,考生如有疑问,应先详细阅读公告及岗位表等;如仍有疑问,再电话咨询。工作人员仅对公告内容及政策给予解释,不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岗位条件进行确认。

  (八)本公告由仲恺高新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扫描二维码获取附件

  附件1:仲恺高新区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及副校长岗位表.xls

  附件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仲恺高新区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并以近代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名字命名的国家级高新区,目前下辖仲恺高新科技产业园、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留学人才发展基地4个园区以及陈江、惠环、沥林、潼侨、潼湖5个镇(街道),区域总面积500多平方公里,实际管理面积3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53万。

  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808.43亿元,同比增长17.9%。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7.74亿元,同比增长23.7%。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

  高新区共有学校幼儿园139所,其中:公办学校57所,民办学校19所,幼儿园63所,全区共有学生幼儿约9.5万人。国民教育结构完善,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公办民办教育齐头并进,2010年通过省教育强区督导验收,2014年通过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督导验收和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评估。

 

  幸福仲恺邀您共赏!

  仲恺教育邀您共建!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