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正式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志愿者入校助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10月29日,惠城区正式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护人员入校园为学生接种,我市的志愿者也纷纷进入校园,助力疫苗接种,为保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筑上一道防疫屏障。

  11月2日,惠城区第二十九小学开展疫苗接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接种。记者在校门口看到,一进校门就有志愿者查看家长的粤康码,持绿码家长才能进入校园,接着就有志愿者查验是否下载好“粤苗”APP并生成接种二维码,查看“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必须材料是否齐备,从引导排队接种到留观区,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在指引协助。现场,一位学生害怕打针,志愿者用手捂住他的眼睛,轻声细语地安慰:“没事,一下就好了。”

  

志愿者协助查验资料。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摄

  义家人河南岸志愿服务队队长黄素娜告诉记者,该队一直助力市民新冠疫苗接种,对疫苗接种流程十分熟悉,每天都安排志愿者进入校园服务疫苗接种。学生接种疫苗,有些家长事先没有准备相关资料,志愿者一一细心解说;有些家长不会下载使用“粤苗”APP,志愿者手把手讲解……在志愿者帮助下,这些问题都得到解决。

  “进入河南岸中心小学助力疫苗接种,学生给我们献花,让人十分感动,队友们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助力疫苗接种。”黄素娜说。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