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迈向全国县域“第一方阵”!惠报“非凡十年”特刊聚焦博罗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推出的是

  博罗县特刊

  博罗县

  奋力迈向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日前,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全国百强县榜单,博罗县再次入选,为广东省唯一上榜的县,排名第81位,比2021年的第89位提升了8位。这已是博罗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百强县,且排名不断提升。除了全国百强县外,博罗县还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首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

  党的十八大以来,博罗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连破400亿元、500亿元、600亿元、700亿元大关,县域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而今,博罗县再度扬帆起航,加快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奋力向着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方阵”迈进。

  

博罗奋力迈向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罗阳

  聚力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集群

  工业园内,机器开足马力飞速运转,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赶制订单;项目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建设者挥汗如雨抢工期赶进度……进入立秋时节,暑热犹在,在博罗县罗阳街道这片土地上,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热潮。

  党的十八大以来,罗阳街道(2017年撤镇设街道)把牢把稳“双区”建设和“沿东江经济带”建设历史发展机遇,全力抓项目、强产业、促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罗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博罗进入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贡献罗阳力量。数据显示,2021年,罗阳街道地区生产总值(GDP)191.28亿元,同比增长11.6%,是2012年的1.8倍。

 

博罗罗阳:聚力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集群>>>

  龙溪

  打造更高层次先进制造业基地

  万翠苍莽的太平山孕育了一涧清冽的溪流,形状宛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龙溪”因此得名。龙溪地处“深莞惠一小时生活圈”枢纽,区位优势明显。2017年,龙溪撤镇设街道,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溪街道抢抓战略机遇,厚植发展优势,内外兼修,精细治理,扎实做好“三篇文章”,再塑产业优势,推进乡村振兴,加大民生投入,朝着“打造博罗沿东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不断前行。十年奋斗,铸就新辉煌。十载的不断努力,让龙溪的“面子”更亮丽,“里子”更厚实,生活更幸福。如今,龙溪正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干劲,打造更高层次的博罗先进制造业基地,让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

龙溪:扎实做好“三篇文章” 打造更高层次先进制造业基地>>>

  园洲

  产业强镇 项目为王 加速崛起

  罗浮山下,东江之滨,园洲大地,生机勃勃。

  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园洲东片区,塔吊林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连接园洲与东莞企石的龙江东江大桥,往来车辆川流不息,为园洲经济腾飞注入交通支撑;沙河畔的科普生态公园花开正盛,一幅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图景徐徐展开;全新升级的园洲镇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大厅之外无审批”的便捷办事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文化振兴在群众的笑颜中扎实推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博罗县园洲镇持续用力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向着书写现代魅力强县的园洲答卷阔步前行,谱写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园洲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10.4亿元,是2012年48.77亿元的2.26倍。

博罗园洲聚力产业链条升级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惠州非凡十年”专题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