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领智行”!德赛西威35周年之际发布全新品牌主张

原标题:
创领智行,成为出行变革首选伙伴
德赛西威35周年之际发布全新品牌主张,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正式开园

  在惠南科技园惠泰北路,一个崭新的产业园里彩旗飘扬、宾客如云。在成立35周年之际,德赛西威全面开启新征程:

  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正式开园,一个集创新研发和数字化工厂于一体的绿色环保智能网联产业园区建成;第三届科技节开启,正式向全球发布智慧出行解决方案Smart Solution 1.1;全新品牌主张“创领智行”(Beyond Mobility)正式发布,并对原有品牌标识作了更新……

  “未来,德赛西威将肩负起‘创领智行’的责任与使命,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网联服务三大领域,打造智慧出行新业态,不断探索更加前沿与智能的未来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再创下一个辉煌。”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说。

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展厅的智能驾舱充满科技感。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新园区

  打造绿色数字化工厂

  在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的新车间,自动搬运车根据指令来回穿梭派送物料,各种智能化设备轮番上阵,一个绿色环保的数字化工厂展现在大家面前。据测算,数字化工厂全面启动后,不仅可以减人,生产效率还能提高20%以上。

  据介绍,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于2018年底动工,今年4月首批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0.32万平方米。涵盖智能网联研发中心、工业4.0标杆工厂、立体仓库、国家级实验中心以及国内第一家自建的智能驾驶试验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赛西威智能驾驶测试场占地1.8万平方米,可为德赛西威各类传感器、ADAS辅助驾驶、代客泊车AVP、自动驾驶L3和L4级、C-V2X车路协同、高精度地图、智能交通等技术产品提供开发验证的真实场景,为德赛西威发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交通提供有力支持。

  “惠南工业园的落成,将为我们团队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带来更高的工作及生产效率,也将更好地承接德赛西威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三大领域的业务布局,我们将创领更安全、舒适和高效的出行生活。”陈春霖在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开园暨第三届科技节开启仪式上说。

  “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德赛电池高端智造惠南工业园,是德赛聚焦主航道的两个重大布局,是承载未来千亿目标的重要基地,预计两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200亿元。”德赛集团董事长、总裁姜捷同样对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寄予厚望。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惠南科技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德华也为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正式开园感到欣喜。“随着德赛西威智能网联项目的开园,越来越多的资源和专业技术人才将集聚惠南,惠南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产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陈德华说,“接下来,惠南科技园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赛公司发展,履行好‘服务官’‘服务员’的职责,为企业的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新产品

  实现“人—车—家”全场景无缝互联

  下班了,一键点击“远程召唤”,车子就会自动从车库出来到指定位置迎接主人。进入车辆,车顶下沉,氛围灯自动亮起,让人一下子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依靠语音、手势,就可以实现对车的控制。车辆会自动驾驶,车主只需监控车辆驾驶状态即可。系统发现车主打电话、打瞌睡了,也会发出提示……这是德赛西威最新发布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Smart Solution 1.1提供的运用场景。

  随着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紧密结合,德赛西威紧跟趋势,在三大核心业务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与融合突破下足功夫。Smart Solution 1.1依托对智慧出行场景的领先洞察,串联16个用户场景路径打造成全新智慧出行场景空间,为客户呈现变革未来出行的关键技术进展与实质成果落地。

  据悉,德赛西威Smart Solution 1.1是在Smart Solution 1.0基础上升级迭代而成的,通过资源整合、产品创新、数据运营、技术研发,进一步打通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的底层逻辑,从安全可靠、个性配置、升级成长、多模交互、智能场景、健康舒适等6个方面提供出行保障,旨在全方位多维度赋能用户出行需求,实现“人—车—家”全场景的无缝互联体验。

  ◆新主张

  实现品牌智能进化引领行业发展

  建设新园区、发布新产品的同时,在35周年之际,针对产业发展新形势,德赛西威还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创领智行。

  “‘创领智行’,不仅是对过去35年发展历程的浓缩,也是我们面向未来征途的指引。”陈春霖解释,一直以来,德赛西威践行着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坚持以创新技术、智能产品和卓越品质,助力客户,推动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4年,德赛西威先于行业,拥抱汽车智能网联化浪潮,开始孵化智能驾驶技术和产品,2016年成立智能驾驶辅助事业单元,2018年成立车联网事业单元,向汽车智能化迈出坚定的步伐。

  2019年,德赛西威以“成为出行变革的首选伙伴”作为新愿景,以“创领更安全、舒适和高效的出行生活”作为新使命,正式成立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事业部。

  2020年,在全球汽车市场下行的背景下,德赛西威逆势增长,三大板块业务持续向好。以优秀的业绩,证明了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面向智能网联化的战略布局,已经转化为公司行稳致远的强大驱动内核。

  “面向未来,德赛西威将以创领智行为驱动力,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品牌‘智能’进化,成为赋予智慧出行的智能中枢,引领行业发展,成为未来出行变革的首选伙伴。”陈春霖说。

  ◆新思路

  品牌标识迎来一次更新

  当前,发展百年的汽车产业正拥抱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车路协同等创新技术不断赋能,传统汽车产业的边界被拓宽,从车到路再到云,正在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移动出行新世界。“身处百年一遇的新契机之下,时代变化的洪流之中,德赛西威决定拓界向新。”陈春霖说。

  成立广州市德赛西威智慧交通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布局智能交通系统领域,构建车路云协同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不断迭代智慧出行解决方案Smart Solution,进一步打通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的底层逻辑,用更灵活、更安全高效的智能化产品,积极赋能客户;在海外多个区域大力加强人才、设备和业务的投资力度,强化全球客户服务能力——今年以来,通过一次次的拓界,德赛西威将创领智行落到实处。

  “应对行业的变革发展,除了拓界之举,还需有向新之心。”陈春霖告诉记者,明年,德赛西威计划大规模招聘工程技术人员,跨越电子、软件、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领域,研发人员数量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德赛西威的品牌标识迎来一次更新——从Desay SV Automotive更新为Desay SV。

  “这个变化象征着,德赛西威突破汽车电子边界,跳出原行业的局限,以更好地承接我们新战略规划,打造以创领智行为内核的品牌价值。”陈春霖说。

  发展历程

  德赛西威走过35年历程,脱胎于外资背景,成长于国资控股,形成了中西合璧的独特企业文化——既有东方文化中的勤勉诚信底色,又有来自西方的先进管理体系。

  这个过程大致分为3个历史阶段:

  ●起步阶段:1986年~2001年

  1986年飞利浦、金山、德赛集团三方合资成立了中欧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这就是德赛西威的前身。

  ●成长阶段:2002年~2009年

  随着欧盟批准德国西门子收购曼内斯曼威迪欧的并购案,成立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公司,中欧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也随之于2002年正式更名为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惠州)有限公司。西门子VDO取代了曾经的“飞利浦”商标,成为众多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品牌。在这期间,公司研发制造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发出国内首款虚拟六碟机、首款前装车载娱乐系统、首款集成中控面板。

  ●飞跃阶段:2010年至今

  2010年德赛集团收购外方的全部股份,从此有了“德赛西威”。经过自主十年的发展变革,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于2017年成功上市。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黄宸炎

编辑:任己章